ID=Galium/邯子路
吃的杂坑多
三分钟热度,容易跑路
及时行乐,兴趣使然
废话王,疯批语录

[GF][billdip]精神病患者-04

上文链接:03

写在前面的话:

本来可以一次性更新三章,但是后面两章的文稿我是在学校的手写稿,然而我这周找了一周都没找到,很绝望,下周回学校之后再看看,毕竟是很早以前先提前写了后面的内容,底稿丢了的话很多东西我自己也记不起来了,重新写的话我这种懒癌晚期的可能会选择直接弃坑。And班里有妹子想要我把这篇文印成同人志,我还在考虑,可能会自己印着玩,毕竟还没写完,到时候写完了看情况再说吧。

感谢你忍受了我一堆的废话,有错字的话请自行调节(因为比较赶时间没有仔细检查)

没有问题的话就往下↓

------------------

除了看书以外,Bill的一大兴趣就是绘画,尤其擅长油画和水粉画。

作为精神病患,在每天做完相应的治疗后空余的时间很多,医院也为了让病人们打发时间而开设了很多额外的课程。但Bill从不参加医院组织的美术班,按他的话来说“那些愚蠢的自以为是的医生根本不了解艺术,他们的存在只会给他的天才创作带来灾难。”

因此他每天都会抽出几小时在医院小花园草坪上最大的那棵树下撑起他的画板,然后开始他每天的艺术创作。

Bill喜欢画有生命的东西,无论是一只飞鸟还是一株无名的小花,他都乐意为他们花上那几小时。但他从不画人像。

Dipper曾经问过他为什么就算画的是眼前的景色,而这当中应有的人物却不被描绘下来。得到的回答是这样的:

“我不认为我所见到的这些人类是活着的有生命力的东西。”

Dipper试图和他理论,但往往只会遭到Bill的无视,后来便不再多说什么,只觉得如此和精神病人辩解的自己才是有病。

虽然医院里大多数医生都很厌恶Bill,或者说是厌恶他那明明只是个病人却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但即使他们再不想苟同Bill的言行,却无不被他的画所打动。Bill的风景画甚至有一暑假作品的那种收藏价值,所以也总有医生或病人家属拜托Bill帮他们作画。而Bill每次表现出的态度也是一副乐意之极的样子。

在不知第几个人心满意足的收走画后,Dipper却发现了一个问题。Bill画中的天空从来没有一副是正常的蓝色天空。即使拿走画的人们可能都认为他只不过是恰好画了黄昏或者黑夜,但实际上画中的一些细节却与这种解释明显不符。

“所以我说,你就不能当时我一不小心手误了吗,Pine tree?”Bill一脸无奈地对找他问话的Dipper这么解释道。

“可你这都不能算是手误,完全是常识性错误了吧?”Dipper指着Bill房里画架上那副黑色天空中的火红太阳。

“Well,well,well。伟大的天才艺术家们不是都会画些令人费解的东西吗?如果我的创作是常识性的错误,那你又要如何解释其他稀奇古怪的印象派?如果文学上的魔幻现实主义是夸张的现实主义,那抽象派的画作为什么不能算作是夸张的具象派表现手法?更何况我都说了,我只是手误罢了。”Bill摆了摆手,显得一脸无奈。

Dipper并不是文学艺术方面的爱好者,事实上从小他就是数理化方面的专家。至于为什么在大学中修了心理学专业还成了个治疗精神病的医生,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可能只是因为一个偶然得到了叔公Stanford的笔记本就突然产生了兴趣。因此在面对Bill一系列有关文学艺术的说辞时,他根本无法作出回应,只能支支吾吾地发出几个单音节。

Bill看着他的样子,突然笑了起来:“所以和正常人一样思考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考虑我的想法?我可是个病人啊。”

Dipper陷入沉思: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思考问题的方式会被一个精神病的思维牵着走……

“我……我只是站在患者的角度思考才更有利于得出正常的治疗方式……”Dipper揉了揉自己棕色的发,抬头对上Bill那张微笑着的精致的面庞。

“你真是太有意思了!”Bill取下画架上那副他们刚才在讨论的诡异的画作,换上了一张干净的白纸,拿起放在一边的调色盘和画笔,“介意我给你画张画吗,My dear。”

“下次吧,我还有个研讨会要开。”Dipper站起来,转身离开,走到门口时却又突然回过头问,“可你不是从来不画人吗?”

“哦,那是因为我觉得你和他们不一样。”Bill放下手上的东西,笑着伸手对准Dipper的方向,用手指比了个框,就像相机对焦那样,“你是我见过的最鲜活的生命了。”

Dipper转过身,快步走着,他伸手拉了拉衣领,掩盖脸上那一抹绯红。

心里头热热的,痒痒的,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溢出来一样。

tbc.

评论
热度(33)

© Galiu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