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alium/邯子路
吃的杂坑多
三分钟热度,容易跑路
及时行乐,兴趣使然
废话王,疯批语录

江楼月-01

楚留香手游同人。
cp:邱居新x蔡居诚
私设年龄差,年下。
好友点的cp,文笔不佳,随意看看就好。
――――――――――――――――――

蔡居诚第一次见到邱居新是在初春。
武当山刚从薄雪盖过的白恢复成新芽冒头的绿。
蔡居诚在院中练剑,师傅下山的日子里,身为居字辈同门中的二师兄,他自然是应该做好榜样,刻苦一些。
“蔡师兄,掌门回来了!”有小弟子急急忙忙的一路小跑着来报信,“他让你现在过去一趟!”
“知道了,这就来。”蔡居诚站定,收了剑道,“下回别这样进门,慌慌张张的,像什么样子。”
“是。”小弟子低头拱手行了个礼。心道这蔡师兄就是麻烦,规矩这么多,怪不得那些弟子连报个信都推脱来推脱去的。
蔡居诚瞥见那小弟子嘴里嘀嘀咕咕,心中了然却不言。他算是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在那些个弟子里头口碑不佳,也不想同他们争辩些什么。
稍作整理便领着那小弟子同道去见了归来的萧掌门。
“掌门师尊。”恭恭敬敬的行了礼。
“居诚,为师不在的日子里可有偷懒?”萧疏寒坐在主殿上座,轻抚了一下手中的拂尘。
“不敢,弟子牢记师尊教诲,定当日日勤学苦练。”恭顺的答了。
“好。”平平淡淡地回应,不含一丝感情。
蔡居诚虽修为还未特别突出,但入门时间也有些年头了。
这些年在武当山上,他几乎可以算是众多弟子中最用功的。不为什么别的,只是想要得到掌门师尊的一句褒奖,哪怕是带点喜悦之色的简单的话语也好。
他性子天生如此,带着点争强好胜之意,从萧疏寒见他根骨上佳将他领回武当派的那刻起,他便时时以继承掌门大任提醒自己。
但他的掌门师尊却像是个没心的人,别说褒奖,连平日里的交谈都无悲无喜,从来如此。一副冷淡的仿佛早已看破红尘似的脸,却是如针扎在蔡居诚心上。
“居诚,在想什么?”萧疏寒开口将蔡居诚从那万千思绪中拉了出来。
“啊,没有什么。”
萧疏寒眉间轻轻皱了一下,但也只有一瞬,便又缓缓开口道:“为师此番下山,偶遇一年轻人。为师见他根骨还不错,想他若是拜入我派门下,加以调教,修炼个几年,许是会成大器...”
萧疏寒见堂下的蔡居诚面色稍有一丝不悦,顿了顿道:“居新,出来见过你蔡师兄。”
偏殿一青年跨过门槛走出,径直到了蔡居诚边上,毕恭毕敬的拱手行礼道:“见过蔡师兄。”
“居诚,这是你邱师弟。”
“邱师弟有礼了。”蔡居诚面色平静地回了个小礼。
萧掌门爱从外面随意捡些个什么人回来,这武当上下从正式弟子到小山童几乎都是掌门从山下捡来的。这些年每趟下山回来身边都跟着几个小师弟,蔡居诚也是见怪不怪了。
他瞥了眼面前眉清目秀的少年,估摸着约是十五六岁的年纪。长相倒是挺俊俏,眉宇之间也透着股正气。但听着师傅夸这么个人根骨不错,蔡居诚心中难免有几丝不快。
心中暗道不过是个毛头小子,会有什么仙风道骨的资质?
“居诚,你邱师弟初入本门,难免会有些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我现下刚回武当,还有些劳累,需要静养几日,居新就暂托于你,你可要好好指点他一下。”萧疏寒看了眼蔡居诚又将目光移到邱居新身上道,“居新,你暂时与你蔡师兄同住,等过几日我与朴师弟商榷后在将你移于别处。这几天里,若有什么不懂的,大可先请教你蔡师兄。”
“是,师尊,弟子知道了。”二人似默契十足的一同回应。
蔡居诚又瞥了瞥他那看上去还算温顺的邱师弟,心中有些恼火,想道门派中这么多人,凭什么要他来带这个毛小子。
“今日便先这样吧,为师要先打坐休息了,你们退下吧。”萧疏寒揉了揉眉心,闭了眼。脑中浮现方才蔡居诚不悦的样子,嘴角微微上扬。
“是,弟子先行告退。”蔡居诚与邱居新对着萧掌门行了个礼便退下了。
阖门前蔡居诚抬眼无意间瞧见萧疏寒嘴角那点笑意,一愣,看了眼身旁的邱师弟,心里突然有股火烧似的不痛快。
掌门师尊这是…因邱居新笑了?

评论(7)
热度(39)

© Galium | Powered by LOFTER